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我本善良
职业:你猜
年龄:34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好累

小宝出生日记—出生篇+起名篇

2012-05-24 19:48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 带着焦虑的喜悦,终于迎来了这一天,2012420日,上星期老婆孕检,医生告之,如果还没有动静,下次孕检就直接住院。419日我们就直接在电力医院办了住院手续,医生让老婆住院观察一天,20日一大早就询问我们是剖腹产还是自己生,因为B超检查,孩子大约将近7斤8两,老婆有点犹豫了。这时候还是岳母大人英明果断,说直接剖腹产,因为孩子有点大,怕女儿自己生太受罪了。早晨我和老婆来到医生的办公室,签了一大堆合同文本,医生把各种将要发生的情况都和我们说明了,哎,没办法签吧。上午1110左右,老婆被推进产房,我在产房外焦急的等待……

    大约在1140分,一个护士出来喊:“谁是康华的家属?”,我赶忙站起身,护士说是女孩,81两,母子平安。当时我足足楞了有1分钟,好像在我的头顶上放了一个炫目的礼花,五彩斑斓,美的无以言表。赶紧打电话告诉岳父岳母,还有我的父母,我妈特别的高兴,因为我妈一直想要个女孩,这一下真是功德圆满了。

    护士将孩子推进隔离室,给孩子洗澡、换衣服。足足等了4个小时,才看到小宝,小宝长的眉清目秀,都说像我,呵呵。小宝很安静,还在睡觉。老婆这时很虚弱,流了很多的血,脸色发黄,我很是心疼,并且产后24小时只能进流食,还好她的父母给她带来小米粥。医院不停地输液,足足输了3天的液。真是受罪。不养儿不知父母恩,现在我真正体会到这话真实的含义。

    小宝饭量很大,刚出生一次就能吃60毫升奶,并且不给吃饱绝不罢休,哭的气壮山河,老婆幽默的称其为女中“嚎”杰。因为母亲的奶不足,只能用奶粉补充喂养。上次孕检,医院赠送了两盒惠氏配方奶粉,就直接给小宝吃这个牌子的奶粉。

    老婆住了5天院,24日办的出院,我也从19日至23日请了5天假,说来也奇怪,小宝出生的20日是谷雨时节,当天也真的下雨了,24日出院那天,老天又下了一天雨,看来老天也被小宝感动了。老婆说小宝属龙,并且这两天又下雨,起名时最好沾一点水好。我和老婆在医院就一直冥思苦想小宝的名字,总是想不出好名字。老婆还给白云观的一位大师发短信,要求给起了名字,大师给起了两个名字,一个是王映方,一个是王星予,我数了数笔画,都是13笔,不知道有什么讲法,但是我们全家都不喜欢这两个名字,感觉太土,像是农村起的名字。我一直想给小宝起个带“佳一”的名字,感觉这个名字特别好听。但是为了让小宝沾水气,并且我哥的孩子中间也有一个“梓”字,还是顺着来吧,我属鼠,子鼠嘛,就叫王子漪吧,漪是清漪园(颐和园的前身)的漪,也是涟漪的漪,带有双重含义,也像女孩的名字,全家都非常喜欢。

    以前,一直不想要孩子,想做丁克,有了小宝后,我感觉这才是完整的人生,总是感觉有忙不完的事,时时刻刻感觉家中有个牵挂,一天见不到小宝就想的不得了。偶尔值夜班回不了家,给家中打电话,总是问小宝怎么样,老婆都感觉受了冷落呵呵!真心希望我们的小宝能健康的成长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5-25 14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